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简报 > 正文

我院西瓜推广项目获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成果奖

2017-02-09  藤本植物研究所    访问量: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陶抵辉研究员主持完成并申报的“爱能系西瓜高效生产技术集成推广”项目,与相关种子企业、省市县农技推广部门合作,经多年实施推广,取得良好成效,推广应用广泛,致富了农民,促进了经济和产业发展,发挥了高校服务社会的功能,得到社会肯定,荣获2014-2016年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成果奖三等奖。
    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爱能、爱能5号西瓜是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选育,2012年通过湖南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品种优良性状突出,2013年被列为湖南省科技成果推广重点项目,项目在省内外15个以上县市区全面实施,重点在汨罗、宁乡、双峰、桂阳、沅江、怀化、岳阳、湖北荆州等八个主产市、县实施,项目实施重点县市建立核心示范区,共涉及83个乡镇、312个行政村。项目通过采用科学合理的技术措施,强化亲本保纯,生产供应优良种子,采用小拱棚、大棚设施和地膜覆盖等多种栽培模式,推广水肥一体化、病虫害综合防控等配套技术,提高了西瓜生产技术水平;项目通过有效的组织管理、办点示范、技术培训等措施,保障了项目的顺利实施。累计推广应用31.98万亩,新增总产量9650.6吨,为农民新增纯收入14894万元,推广投入产出比达1:12.02,经济、社会、生态效益明显。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