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所况介绍 > 正文

研究所简介

2012-12-13  藤本植物研究所    访问量:

  藤本植物研究所是经省编委批准成立的在全国率先专门研究藤本植物的副处级机构,坚持生产、教学、科研、开发同步推进,已建成一支经验丰富、学科及年龄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的藤本植物科研创新团队,现有专职科研人员8名,其中博士后1人,高级职称3人,在藤本植物种质资源的收集、保存、特征特性研究、品种选育、快速繁殖、栽培及应用上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建成藤本植物种质资源圃60亩,植物快速繁殖温室200平方米、智能温室1800平方米,建设了50亩育苗基地,培育了容器藤本苗30多万株、地栽藤本苗10多万株,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省农业丰收计划二等奖1项,院级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被评为全国科研工作先进单位,被省农业厅记二等功1人,被科技部评为全国优秀科技特派员1人,成功申报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26项、建设项目3项,其中获省科技计划重点项目科研经费100万元,发表论文17篇,出版专著2部、合著1部,编写教材3部,申报发明专利3项。在桑植县进行了利用藤本植物治理500亩石漠化山地的试验示范。
  藤本植物研究所取得的成绩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和《中国教育报》、《光明日报》、《湖南日报》、《红网》等主流媒体的长篇报道。
  “加快藤本植物科研创新 着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是我们追求的永恒主题。我们坚信,藤本植物研究所的明天一定会更加辉煌灿烂。


(编辑:Admin)